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各地楼市
北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落地政策将更严厉
2011-02-12 08:56:45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版“国八条”拟下周出台 落地政策将更严厉

即将出台的京版“国八条”是近期社会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落实“国八条”的房地产调控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预计将在下周出台。

对于近期一些媒体报道的一些京版“国八条”内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的调控细则尚未最终确定,因此这些猜测没有任何意义。

北京调控细则仍在制订中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公布的“国八条”被称为最严厉的新一轮调控,包括二套房贷首付提至最少六成、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等。同时,“国八条”中还明确要求,各地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限购等细则。

“国八条”出台后,青岛和上海陆续出台了落实“国八条”的细则。北京何时出台“国八条”落地政策,春节前就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热点。

相关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落实“国八条”的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肯定会在国务院要求的2月中旬前出台,也就是说,京版“国八条”下周内将会出台。

京版“国八条”有多种猜测

近日,有媒体援引一些开发商和业内人士的说法,称京版“国八条”对于限购中已有房产的认定,将采取“认房不认贷”的原则。只要在去年5月1日以后没有买过的,目前北京户籍家庭名下只有一套房产,外地户籍没有房产的,即使以前贷过款也可以再买一套。还有消息称,对于外地户籍购房的纳税和社保年限也有可能延长。

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的调控细则尚未最终确定,因此对于细则中具体内容的任何猜测,没有任何意义。

权威人士认为,京版“国八条”肯定会坚决贯彻国务院的相关要求。按照以往的惯例,北京的落地政策将比“国八条”更加严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