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银行
开发商观点:楼市“秋收”成定局 难现房价暴涨
2010-09-08 16:45: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对于楼市反弹,除去地产大腕、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认为并非大趋势,并预测说今年年底要“量价齐跌”外,多数开发商则更为乐观。

北京阳光100地产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认为,一方面供给量增加,另一方面刚性需求入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上升,“秋收”是必然。并且,量价是正相关联动关系,“量价齐涨”也是肯定的。但是,目前房价以及后市房价并不会出现暴涨,因此调控政策也不会加码。他表示,近期仅仅是一些优秀楼盘上调房价,接下来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范小冲指出,房价不会暴涨有以下六大原因:

其一住宅供应量增大,限制价格上涨;其二销售证报批受政府控制,如果开发商定价过高,就可能拿不到销售证;其三,下半年开发商资金链也开始趋紧,有回笼资金压力;其四,大项目楼盘必须综合考虑销售策略,如果近期定价过高,招致更严厉调控政策,意味着后期销售价格可能下调,那么前后协调问题就很难;其五,需求方已经变化,即去年是投资、投机性需求引领市场,而今年绝大多数是自住性、改善性需求,后者对价格承受力有限,不会一味追高;其六,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客均对调控政策心有余悸。

另外,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峰认为成交量反弹拉动价格上涨不是一个好信号,即使这仅是表面现象,如果持续一两个月,政府也很可能出台更严厉调控政策,因此总体判断今年房价必降,预计降幅较4月高点至少在15%以上。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