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图片报道
打假人投诉腊肉过期还在卖
2010-12-13 17:55:23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打假人投诉腊肉过期还在卖

腊肉已经过期还在销售。

9日上午,一职业打假人在山东青岛国货超市中山路店发现,超市在售的一种风干虾贴有两张标签,里面标签的生产日期比外面的早两个月。不仅如此,肉制品柜台上多袋华清牌腊肉也已经过期。目前,该人士已将超市投诉至工商部门,要求其对超市和供货商进行处罚。

“这是明显的故意篡改生产日期,在包装上贴两张标签。”9日上午10点多,职业打假人王先生(化名)在青岛国货中山路店购物时发现,超市中销售的规格280克、标价65元的风干虾上面贴了两张标签。在光线下可以隐约看到,里面标签上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7月13日,而外面的标签上写的生产日期则是2010年9月28日。

而在肉制品专柜,王先生又发现在售的华清腊肉有多袋的生产日期是2010年11月初,而按照其保质期30天来计算,这些肉制品早已过期。随后,王先生买下了2盒风干虾和5袋腊肉要求超市给出说法。超市采购经理在和供货商沟通后,提出可将腊肉和风干虾退货,对原价14.5元/袋的产品做出140元的赔偿,而虾除了退货外,也可得到130元的赔偿。“他们没有道歉,也没有说如何处理其他的同类产品。”对于超市的答复,王先生很不满意。随后,王先生将此事投诉至工商部门,并提出对超市和供货商做出处罚的要求。

“我们经理正在工商部门处理此事,我暂时无法回答你。”青岛国货中山路店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回复,而对于记者提问的将对供货商作何处置,是否会对其他商品加强检查等问题均未做正面回复。

“生产日期标注不统一,才让供货商钻空子篡改生产日期。”王先生表示,自己在打假期间见到诸多五花八门的篡改生产日期情况。有的会留下一些痕迹,而有的原生产日期被厂家擦得干干净净,但包装会明显与其他新鲜的产品不同。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