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
迎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0-12-13 16:51:09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迎世博
 
迎世博保护知识产权,上海集中销毁“假海宝”。

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迎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在世博会开幕前及举办期间组织专项整治。截至7月,共查缴盗版音像制品298万余件、淫秽色情出版物7.6万余件、非法报刊123万余份,查办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272起、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51起,取缔关闭出版物销售店和档摊点2179个、非法网站80个。世博园区及周边重点区(县)的出版物市场整体面貌得到有效改善,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文化环境。

加强联防协作构筑环上海保护带

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工商、城管、公安、新闻出版、海关等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

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街道乡镇签订“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书,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与江苏省、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落实长三角世博会“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确定的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信息共享、案件协查等机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构筑环上海文化环保工程。

加大查处力度重拳打击非法出版

上海市、区两级“扫黄打非”、文化执法部门围绕服务保障世博会,突出保护知识产权工作重点,深挖线索,大力查办案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

针对世博会期间非法音像制品通过空运渠道流入上海的案件明显增多的现象,执法部门将强化运输环节监管作为查处案件的重要突破口,会同机场公安等部门先后查处贩运非法音像制品案件7起,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高速公路道口及物流公司查处非法出版物案件6起,有效切断了非法出版物运输链条。专项行动期间,上海“扫黄打非”部门共破获两万张以上盗版音像制品案件30起,破获30万份以上非法报刊案件两起,充分显示了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的力度和决心。

督查重点区域切实巩固整治成果

按照迎世博“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要求,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建立了区域联防的“扫黄打非”工作督查组。督查组下设6个小组,由市、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在午后和晚上等重点时段,对浦东、黄浦、卢湾、静安、徐汇等世博会重点区域和地段,全市主要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客流密集的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以及出版物零售店、游商地摊等进行深入摸底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下发转办单进行督办。

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快速查办,有效回复率达100%。督查组还协调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跟踪查处,对从事非法出版活动者,做到“露头打、打露头”,切实保障出版物市场整治成果不反弹。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