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鞍钢与地方工业共同推动鞍山经济跨越式发展
2010-12-14 21:40: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提起鞍山的工业,人们往往首先想到鞍钢。的确,央企鞍钢对于鞍山这个以钢铁工业而闻名的城市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但在十一五期间,鞍山市实施了“双轮驱动”战略,形成了鞍钢和地方工业共同拉动经济发展的局面。

鞍山市市委副书记李宇光14日对在鞍山采访的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记者表示,不但鞍钢集团将于今年取得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喜人成绩,地方工业在“十一五”期间也实现了较快发展。截至2010年,地方工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由2005年的33.5%提高71.7%,提高38.2个百分点。

“十一五”期间,鞍山市委、市政府形成了“地企融合、共同发展”的理念,双方领导每年一次高层会商,使鞍钢和地方工业统筹兼顾、协调发展。

同时,鞍山市也注重了鞍钢和地方工业互补发展。地方工业充分利用鞍钢原料市场、产品市场,以鞍钢为产业和品牌优势对外招商,特别是冶金设备、矿山设备制造的发展,有效依托了鞍钢的原料和技术,取得了较好成效。

鞍钢在地方招商引资工作中,也予以地方很好的配合,与地方一道进行积极的招商推介,同时地方招商引资上项目,也对鞍钢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适应地方原料的需要,促进了鞍钢产品结构的调整。

李书记介绍,通过“十一五”期间的结构调整,鞍山市工业形成了精特钢和钢铁深加工、装备制造、菱镁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光电光伏“五大主导产业”共同发展的全新格局。2010年,预计“五大主导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8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 侯磊)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