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二手烟夺去全球60多万非吸烟者的生命
2010-12-14 18:06:01      来源:中国日报社驻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最近《柳叶刀》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全球每年有60万非吸烟者死于二手烟暴露这项研究对全球二手烟引起的疾病负担第一次进行了评估

研究发现,2004年,全球40%的儿童33%的男性非吸烟者和35%的女性非吸烟者暴露二手烟二手烟暴露致使每年60多万非吸烟者死亡,其中40万人死于缺血性心脏病16多万人死于下呼吸道感染6万多人死于哮喘2万多人死于肺癌。

报告指出,女性和儿童二手烟造成的死亡和疾病负担的最大受害者上述死亡人数中,将近一半(47281,000人)为女性,166,000人(28%)为5岁以下的儿童。

研究使用“伤残调整生命年”DALYs)指标进一步揭露了二手烟造成的危害。该指标衡量因健康欠佳、残疾或早逝而损失的年数。报告显示因二手烟暴露产生疾病而损失的年数计达1090万年。在失去的“伤残调整生命年”中,61属于儿童,主要原因是下呼吸道感染(5,939,000)和哮喘(651,000)。

研究者认为世界各国政府必须认识到二手烟暴露没有安全水平,为了保护公民不受二手烟危害,政府应颁布全面无烟法律,在所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来源:中国日报社驻云南记者站 (通讯员 宋红霞)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