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1300多个庇护站随时待命应对寒潮
2010-12-14 18:04:2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新一轮强冷空气将于15日“杀入”广州,广州将出现剧烈降温的寒潮天气并伴有降雨、大风,最低气温将达4℃。14日,广州民政局召开紧急会议,发出《关于防寒御寒的紧急通知》,对降温防寒工作做出紧急布置,要求全市1300多个庇护站随时待命,向有需要的市民开放。

据了解,只要悬挂黄色寒冷预警信号,民政部门的寒冷应急预案就会自动启动,开展寒冷天气的应急救助工作,并通知全市各街道开放临时御寒庇护站,给前来避寒的群众提供食物、御寒衣物和取暖设备。目前,市民政局已要求庇护站补充棉被、电暖包等保暖物资,随时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

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级市)民政局、各救助管理机构以及市、区两级流动救助服务队加派力量,对全市有关区域展开拉网式巡查救助,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露宿人员到救助管理站躲避寒潮袭击,对执意不进救助管理站的对象派发必要的御寒衣被和食物,对特殊救助对象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竭力劝其进救助管理站等防寒庇护场所避寒。

市民政局属下的市福利院、市老人院和精神病院将增发御寒物资,如电暖包、棉袜、棉帽等,暖炉、暖空调等也将陆续启用,保证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精神病人温暖过冬。

另外,市民政局要求各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按照《通知》要求,要落实各项应急救助政策,对困难群众特别是五保、低保、优抚等民政服务对象的防寒保暖和生活情况进行排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基本生活。要及时开放街道、社区防寒庇护场所,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提供避寒场所。要积极发动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社区困难群众应对严寒天气。要充分利用“平安通”呼援服务系统,密切关注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的生活情况,对患有疾病的启动24小时跟踪服务,避免发生意外。

据悉,广州市民政局将购置1000个电暖包和充足的棉被、棉大衣,供给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文燕媚)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