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市十一五期间产业升级进程加快
2010-12-14 17:16: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十一五”期间,沈阳市经济结构得到明显优化,三次产业增加值比重已达到4.6:50.7:44.7。同时,工业规模迅速扩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9540亿元,是“十五”期末的4.3倍。

据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在13日接受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沈阳工业增加值预计将达到2364亿元,到2015年将突破5000亿元。

顾市长介绍说,过去沈阳工业的特点是门类多但优势产业不是很突出。全国共有工业门类142个,而沈阳就有其中将近 100个。在十一五期间,新型产业体系框架基本形成,装备制造业、汽车工业等优势产业已经非常突出,其中汽车产业到今年年底产值将突破900亿元。

在展望沈阳市十二五发展规划时,顾市长表示沈阳工业在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形成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发展新格局,加快培育汽车及零部件、机床等10个千亿产业集群,建设30个特色突出、创新能力强的新兴产业聚集区。

在第三产业方面,十一五期间沈阳市金融、物流、信息、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呈现较快的发展态势,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达55%。顾市长表示这一数字在十二五将提高到60%以上,同时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力争突破5000亿元。

目前,在沈阳市现代农业面积占耕地面积的比重已达到43%,沈北新区成为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深加工基地。沈阳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而现代农业的面积在2015年也要提高到60%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侯磊)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