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南宁今年土地拍卖"收官" 凤岭北地块“上市”
2010-12-14 15:15:46      来源:当代生活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4日,南宁市将举行第四十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拍卖仪式,据了解,这是2010年南宁市最后一期国有土地公开拍卖。在这场“收官之战”上,将推出位于凤岭北编号为GC2010-121、GC2010-122两块地块,以及位于邕武路编号为GC2010-061、面积为110.36亩的大面积地块。原本也要在这一期拍卖仪式一同推出的位于仙葫、面积为159亩的一块地块因市政路网建设问题暂停拍卖。虽然有一块地块暂停拍卖,但是南宁土地市场的“收官之战”仍备受关注。

凤岭北地块今日又“上市”

这次举行的第四十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拍卖中,位于凤岭北的两块地块让不少人觉得有些眼熟,其实这两块地块在今年7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拍卖会上就曾推出过。当时,GC2010-121、GC2010-122地块是以一整块地出现的,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凤凰岭路东侧,交通便利,地块对面就是荣和大地项目。在当时的拍卖会上,曾引起不少开发商的关注,但是由于土地的限制条件中,要求开发商配建一定数量的廉租住房,加上又是楼市新政实施后南宁市举行的第一次拍卖会,开发商顾虑较多,最终遗憾流拍。

今天举行的拍卖会上,当初流拍的这块凤岭黄金地块将变脸“上市”,变脸后地块一分为二,GC2010-121地块面积61.93亩,GC2010-122地块面积60.20亩,容积率均在3.0到4.0之间,起拍价也同是每亩680万元。这两宗地块无疑是开发商们争夺的焦点,房地产业内人士谭聚志认为,凤岭北地块将引起开发商“火拼”。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11月26日拍卖的凤岭北地块的价格,此次拍卖会中位于凤凰岭路东侧的两块地块,楼面地价可能达到3800~4500元/平方米,成交价将在6亿元以上。

邕武路地块将配建“公租房”

今日的拍卖会还推出了一块大面积地块,它就是位于邕武立交西北角的GC2010-061地块,面积为110.36亩。地块容积率在3.0到4.0之间,起拍价450万元/亩。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地块周边交通便利,临近邕武路和快速环道,而且离高峰林场生活圈较近,离狮山公园也仅有5分钟的路程。值得关注的是,此地块上将来建成的项目中,不仅含有商品房,还将有一定比例的公租房。取得此地块的条件中规定,开发商需“按照项目住宅总面积3%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也就是说,买不起商品房或是经适房,又不符合廉租住房申请条件的“夹心层”,将可能在此地块建成的项目中圆了住房梦。

来源:当代生活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