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不同寻常 2010年汽车业十大热点事件扫描
2010-12-14 13:35:52      来源:北京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事件六:广汽6.4亿元牵手吉奥

■热点:6.4亿元

12月9日,令业界期待已久的广汽联姻吉奥一事终于落下了帷幕,广汽出资6.4亿元与吉奥成立股比为51:49的合资公司。这是汽车行业首例国企收购民企案。

影响力:在国家鼓励国有汽车企业兼并重组下,民营企业被兼并重组是正常的经济规律使然,广汽为打破区域限制兼并提供了一个标准的案例。

事件七:油价调整难缓购车步伐

■热点:小排量

10月26日,国家发改委宣布,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中国的消费者在今年6月1日享受今年油价的首次下调后,又重新进入了高油价时代。然而,中国的汽车市场依然火爆,在年底前有望继续创造新的销售纪录。

影响力:尽管油价上涨,让用车成本再度增加,但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了消费结构的转移,更多地购买1.6L以下的小排量乘用车来满足需求。

事件八:Smart网销被抢购一空

■热点:网络销售

9月9日,在淘宝网上,短短“3小时28分钟,200辆奔驰Smart硬顶版就被抢购一空”,从而迅速结束了原定为期21天的网上团购汽车活动。

影响力:通过Smart的热销,让沉寂多年的网上卖车又看到了希望,最重要的是,让汽车企业得以在几近封闭的汽车销售领域开疆拓土,赢得了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

事件九:奥迪在华销售100万辆

■热点:100万辆

10月20日,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奥迪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第一个累计销售10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而下一个“100万”目标,奥迪表示未来3年就将实现。

影响力:3年内计划完成过去22年的销量,这意味着,中国豪华车市经过多年的增长,现已进入爆发性增长的竞争时代。

事件十:上汽5亿美元入股通用

■热点:0.97%

11月18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33美元获得配售美国通用汽车15151515股普通股,总计出资499999995美元,约占美国通用汽车总股本0.97%股份。

影响力:上汽与通用不断深化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企业提升研发能力、拓展海外市场等获得了更多优势资源,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模式。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