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第七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落幕 河大荣得三项桂冠
2010-12-14 13:31: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七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落幕 河大荣得三项桂冠

第七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落幕 河大荣得三项桂冠

第七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现场

12月12日晚,历时两天的第七届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在开封河南大学结束,共有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大学体育学院、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峻出席了这次赛会。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所有项目的名次已经决出。河南大学代表队的鲍峰在男子石锁上拳-75公斤级比赛中,他以36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该项目冠军,并且成功实现自己在该项目的“六连冠”。而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第六届河南省民族体育运动会中,他又夺得金奖,并创造了36公斤的全国纪录。此外,自男子守桩-80公斤级比赛中,河大队员刘林祥、郑进科分获第一、二名。而该项目+80公斤级的比赛的第二名也由该校学生获得。更值得关注的是,在花样石锁等其它能力组的比赛中,河大代表队派出的鲍峰等13名选手包揽所有第一。

男子、女子流星打靶冠军分别由由徐州师大一队徐经营、武汉体育学院胡天玮分获;女子夺桥-60kg、+60kg级比赛桂冠分别由武汉体育学院任海静、河南师范大体育学院王雪摘得;徐州师大二队吴涵、河南黄河科技学院牧小敬、河师大体育学院张山坡分别在男子长杆较力-70kg、-80kg、+80kg级比赛中登顶;男子守桩-70kg、-80kg、+80kg级冠军被河南大体育学院刘林祥、徐州师大贺维奇、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刘霓收入囊中;男子单掌断砖-75kg、+75kg级冠军由北京铁砂掌研究会张辉、张龙祥获得;男子石锁上拳-75kg、+75kg级冠军由河南体育学院鲍峰、徐州师大李鹏辉分获;洛阳市宋氏通背武术馆刘正刚、金刚力功武术院宋士山在男子悬空断板-75kg、+75kg级比赛中夺冠。

克服重力组项目比赛中,广州体育学院叶缤纷夺得冠军;其他能力项目组比赛中,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鲍峰等十三人包揽所有项目冠军。大赛组委会还为河大体育学院一队颁发最佳组织奖合突出贡献奖。从第二届开始,河南大学每年都派有队伍参加。

武术功力是通过武术锻炼获得的运动能力和专门技能所达到的程度,如桩功、腿功、腰功、臂功、内功功力,以及套路演练技能和格斗技能功力等。武术功力项目已被列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表演赛项目。举办武术功力比赛,把比较武术功力强弱作为体育竞技,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武术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自2004年以来,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已先后在佛山、深圳、郑州、广州、宁波、淄博举办了六届。高小军主任介绍说,作为古都城市,开封是武术的沃土,在武术发展史上留下了丰厚的成果。大赛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竞赛规范化等方面都有了很多大的提高。这次在底蕴深厚的河大举办第七届,对武术在高校的推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以后还会有全国第七十届、七百届,要通过这种形式把中华传统武术真正继承和发展下去。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通讯员 吴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