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焦作施工三轮“人仰车翻” 民工被困夹缝求生
2010-12-14 11:07:2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焦作施工三轮“人仰车翻” 民工被困夹缝求生

救援现场

2010年12月12日15时13分,焦作市中站区消防大队接到焦作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焦作市中站区怡光路与影视大道交叉口二七小区建筑工地一辆施工三轮车翻倒,造成一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被困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请求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接到报警后,焦作消防支队中站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途中,指挥员用电话联系报警人了解现场情况得知:在小区施工工地上,由于地面坑洼,拉运钢筋的三轮车翻倒在运送沙土的大货车车身,三轮车车厢上的工人被夹在两车之间。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中队干部一边派出战斗员对现场实施警戒,一边带领两名战斗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侦查,并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经侦查发现,三轮车并未压住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是被滑落的钢筋压住了小腿,致使其紧贴货车的前车轮。

根据侦查的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采用消防车拉开三轮车实施救助。官兵立即取来钢丝绳,一边系在三轮车的底盘一边系在消防车前的牵引钩上,并用头盔对被困人员的头部进行保护,安全员对现场情况进行认真观察。在指挥员的指挥下,驾驶员立即发动车辆,对三轮车进行牵拉。随着消防车的移动,三轮车脱离了大货车,扩大了救援空间。指挥员抓住救援时机,立即发动在场的工人,与官兵一起上前对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钢筋进行清除。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利用担架将被困者送至救护车。

目前,被困民工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伤势稳定,已无大碍。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蒋旭)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