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30秒撬开车门和后备厢奥迪有什么漏洞?
2010-12-14 08:19:59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30秒撬开车门和后备厢奥迪有什么漏洞?

这伙人郑州作案18起,16次撬的是奥迪

一些车主还不知道驾驶室的锁被打开过

他们用的是什么工具?

是网上流传的万能钥匙吗?

前天,东风路派出所传来一个案件,有4个平顶山叶县人在郑州专门盗窃高档车车内物品,18起案件16起偷的是奥迪。这件案子引起记者的兴趣,他们是怎么做案的,奥迪有什么漏洞?

先说一个案子

回家才发现车内物品被偷走了

12月11日上午11点多,王女士开奥迪车和家人一起到中州大道与郑汴路附近的家具城看家具,转一阵子后,一家人回家吃饭。

中午1点多,到家前,她准备把车内放的笔记本电脑等拿上楼,仔细一看,傻了,手机、笔记本电脑、几百元现金等都不见了。

王女士赶紧到东风路派出所报了案。“我都不知道啥时候被偷了,回家才发现。”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线索,东风路派出所案件侦破大队调取了家具城附近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了4个年轻男子曾在王女士的车边停留过。

经过走访排查,12月12日,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停车场,4人故伎重演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住。

李某,27岁,孙某奇,23岁,孙某辉,23岁,王某,25岁,警方缴获涉案笔记本电脑8台、手机3部,价值5万余元。

据了解,4人都是平顶山叶县人。

他们都是老乡,李某是几人的头头,都没有工作,凑到一起,到郑州“弄点钱花花”。

30秒撬开车门和后备厢奥迪有什么漏洞?

30秒打开车门

他们用的工具可不是高科技

几人买了根钢条,跟一个熟人“取经”后,用打磨机、砂轮等制造了一个小“钥匙”,每次作案时就在“钥匙”后部套上套筒撬车门锁,通常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就能撬开。

“我们都是各干各的活,谁干完谁走,谁也不跟谁打招呼。”李某说。

每次作案,都由一个人负责放风,一个负责撬门,撬开后就马上离开,一个负责在车内找东西,找完后交给等在旁边的另一个人带走。“先在停车场守着,看见好车过来了就跟上去,先观察一阵,等司机停好去逛的时候再动手。”

他们用的作案工具长约5厘米,前部较长的部分被打磨成了扁平状,后部则是圆柱形。

东风路派出所案件侦破大队三中队队长韩豫说,这4个人的作案时间算是比较快的,一般半分钟左右就打开了。他们所盗窃的车辆自身带有防盗系统,他们撬车门时只有灯闪烁不会发出声音,一般闪十几下就灭灯了,所以一般不会被发现。

“如果是自己加装的防盗系统则灵敏性更高些。”韩豫建议车主,再加装一道防盗系统,这样一旦有动静则会产生警报,更容易被周围人发现。

奥迪成主要下手对象

18起案子16起撬的是奥迪

“一天最多连续撬了5辆车。”李某说,他们在金水区、中原区、郑东新区的大型广场附近作案,一般都是选择较为高档的车。

作案后,几人把盗窃的东西带回平顶山销赃。钱花完后,再“组队”回郑州作案。

“基本上都有收获,多的时候价值能有两三万。”李某说,少的时候,有一次撬了一辆桑塔纳2000,只摸出了5盒烟。

民警说,从10月中旬到12月初,他们共盗窃18起,其中16起撬的是奥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