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成都二环内设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部分已建好
2010-12-14 09:53:57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低碳、环保、免费的公共自行车要驶入二环内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金牛城管局获悉,首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正在九里堤片区建设,共10个点位。不用多久,成都市民都可以在该片区租用自行车出行。

首批10个点位 部分已经建好

昨天一大早,在沙湾上班的刘先生发现,沙湾紫荆电影院前多了一排崭新的自行车,车身上包着塑料布,自行车后轮上写着金牛区几个大字。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沙湾紫荆电影院,西南交大正门、为民路上都有这样的自行车停放点。

成都二环内设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部分已建好

昨日,金牛区嘉茂购物中心,崭新的公共自行车亮相

金牛区城管局介绍,这些自行车正是之前该区打算在九里堤片区设置的免费自行车。“前天晚上才把自行车安装好。”金牛区城管局副局长文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由于公共自行车需要在各点位之间租借归还,首批的其他点位还在建设中,所以目前这些自行车无法启用。但未建成的点位正在积极赶工,预计公共自行车很快可上路。

文华表示,之前规划的首批十个点位,分布在交大和附近小区,每个点不少于20辆车。他们计划增加部分点位,并考虑在整个金牛区大规模推广。

社区将设服务点 方便市民办卡

据了解,金牛区与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免费自行车的租赁活动。凡年龄在16~65岁、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成都市民均可申请办理租车诚信卡。居民可持身份证及复印件到所在社区办理,办卡时收取100元保证金。一张诚信卡一次只能借用一辆自行车。每张诚信卡内有初始诚信积分100分,不及时归还将被扣分。诚信积分归零时,租车人将永久丧失办卡资格。

为使市民方便办卡,金牛城管称,将在社区设服务点供市民们办卡,服务点位置随后将公布。 (记者 严薇 摄影 杨刚)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