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最强冷空气来袭成都明晚-2℃
2010-12-14 09:53: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最强冷空气来袭成都明晚-2℃

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天气消息,盆地各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

昨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天气消息,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到16日,盆地各市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7℃,局部地方降温幅度将超过8℃。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盆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尽管阴冷与太阳一直在交替,成都也于12月5日入冬,但实际上我省12月以来气温持续偏高,较历年同期偏高了2℃-3℃。盆地内眉山、资阳、乐至、遂宁、武胜一线以北片区在12月6日前入冬,比去年推迟了5到25天,这一线以南片区至今仍没入冬。成都今年在12月5日入冬,这个时间比去年入冬时间11月13日推迟了21天。

这样的暖意将被一次寒潮天气打破。今秋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但在我省均没资格称为“寒潮”。而在昨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消息,受地面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起的未来3天,我省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盆地各市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7℃,局部地方降温幅度会超过8℃。

冷空气影响时,山口河谷地区会有5-7级大风,我省大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盆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明后两天,盆地部分地方最低气温甚至降到0℃以下,川西高原四州市有小到中雪(雨),局部大雪,盆周山区和川西高原部分地方有霜冻。成都地区15日晚会迎来初霜,15日晚到16日气温为-2℃-8℃,最高气温仅有昨日的一半。

气象部门提醒,川西高原群众需要注意积雪及路面结冰的情况,防范交通事故发生。针对大风、大范围霜冻天气,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最强冷空气来袭成都明晚-2℃

更多资讯:未来三天全国气温普降4-8℃ 南方大部有雨雪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北方地区伴有4~6级风,南方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未来三天,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天气。13日下午到夜间,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降雪量约1-4mm,上述地区将新增积雪深度1-3cm,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的积雪深度将达15cm以上,局地超过20cm。13日下午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北到东北风。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大部地区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14时至20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今天14时至明天14时,西藏中部、甘肃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黄淮东部和南部、江淮北部、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江淮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西南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风、阵风7~8级。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北到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北风转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记者王浩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