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2011年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即将开幕
2010-12-13 22:29:0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3日下午,2011年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据介绍,首届海南迎新艺术节是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由海南航空集团出资一千万,与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合力承办的。将于2010年12月29日至2011年1月29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海口市体育馆举办共计16场世界级视听盛宴。

据海航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起,海航集团将设立宝岛艺术基金,通过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为促进海南文艺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南中青年艺术家的方式,大力扶持海南当地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升海南的文化实力,为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在会上表示,此次艺术节生动体现以文化为支撑的国际旅游岛建设和谐美好的趋势和前景,将为促进海南文化建设、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有益的探索和积极地尝试,将不断带动更多的团体和个人加入到“发展文化事业,促进海南和谐发展”的行列中来。

序号

名称

简介

演出时间

演出单位

1.       

国家大剧院

管弦乐团

海南巡演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担任首席指挥,于2010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首度公开献演,并获高度评价。海南巡演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外出巡演,首站海南。

20101229-30

国家

大剧院

2.       

三亚国际沙滩音乐节

三亚国际沙滩音乐节由华谊兄弟组织、策划,将邀请张震岳、陈楚生、羽·泉等明星登台演出。

20111

华谊音乐公司

3.       

话剧《恋爱的犀牛》

话剧《恋爱的犀牛》于1999年由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搬上舞台,是中国剧坛的话题之作。自首演之后长演不衰,是最受欢迎的小剧场戏剧之一,被视为小剧场史上的奇迹。

201113-4

中国国家话剧院

4.       

音乐话剧

《肖邦》

《肖邦》是国家话剧院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精心制作的音乐话剧,讲述寓居法国的肖邦为了事业和爱情,经历了个人与祖国、爱与恨等心灵冲突的传奇故事。

201116-7

中国国家话剧院

5.       

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专场演出

中国交响乐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由著名音乐教育家、指挥家杨鸿年先生于1983年创建,被誉为世界七大童声合唱团之一。200888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奥林匹克颂》。

201118-9

中国交响乐少年及女子合唱团

6.       

德云社

相声表演

德云社由相声演员郭德纲先生创建于1995年,以弘扬北方民族文化,培养曲艺人才,服务大众为主旨。艺术节期间,郭德纲、于谦等相声演员将亮相海口。

2011111

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7.       

京剧

《梅兰芳华》

《梅兰芳华》是汇集梅兰芳六出经典剧目《抗金兵》《贵妃醉酒》《洛神》《穆桂英挂帅》《霸王别姬》《天女散花》中著名折子的合集,由京剧界、戏剧界最负盛名的艺术家——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任艺术总监,享誉国际的戏剧人李六乙任导演,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任音乐总监。

2011117-18

北京梅兰芳京剧团

8.       

陈楚生

个人演唱会

陈楚生是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中国当红原创歌手。

2011120

华谊音乐

公司

9.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红色娘子军》故事取材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的事迹。1994年,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被评为“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作品”。

2011122-23

中央芭蕾

舞团

10.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是文化部直属音乐表演团体,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

2011128-29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实习生 汤智怡)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