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泰兴市入选江苏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
2010-12-13 14:02:4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经江苏省政府批准,泰兴市和昆山、江阴、东台、常熟、宜兴、丹阳、金坛、如皋、江都等10个县级市被确定为首批“江苏省创新型试点城市”, 泰兴市由此迈入了全省创新型城市建设的第一方阵。泰兴市在泰州四市两区中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近年来,泰兴市为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先后出台了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引导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等。目前,泰兴市构建了以科技创业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基础的科技发展服务平台,完善了科技项目从引进到孵化、从开发到中试、从转化到产业化的科技服务体系,创造出一个“人才来了能创业、项目来了能转化、资金来了有投向、综合服务有保障”的科技发展大环境。

迄今为止,泰兴市已拥有省级院士工作站2个,市级以上高新技术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技术研究中心7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2个,同时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个,成为全省传动机械、医药化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高端产品研发推广的重要生产基地,并拥有自主创新品牌产品达230多个,其中泰星减速机、泰隆减速机被评为中国品牌产品,河海公司的纳米二氧化钛生产在国内同行业名列前茅。

创新型试点城市评选,是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江苏省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泰兴市成为创新型试点城市后,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学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泰兴市科技部门也将抓紧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在项目、人才、政策等方面加强引导和支持,争取将泰兴市建设成为创新驱动能力强、创新产出水平高、创新特色明显的创新型样板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叶余华)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国办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明后年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