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官员选任制度改革提速 年轻官员崭露头角
2010-12-13 11: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35岁的元方成为四川省最年轻的副市长(地级市),此前他的职务是西安航天基地经济商务发展局局长;山东新泰市新提拔的7名副局级干部中6人是80后,其中1986年7月出生的王然今年仅23岁;毫无“政治背景”的“80后”售楼美女田佳,以“体制外”的打工人身份考上了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招商二局副局长;今年28岁的罗炜阳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拟推荐担任海南省儋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副处级)……

针对年轻一代官员容易遭到公众的“习惯性质疑”,有评论指出,这是中国官场“潜规则”使然,实质是公众对社会公平正义,法制有效作为,政务信息公开透明的质朴渴求。网友则评论称,年轻点不要怕,能力本事是关键。公众的质疑对新任官员是好事,有助于公开官员任用的细节,把官员的选拔置于阳光下,也可以教会他们如何面对信任危机,以及如何化解危机。

除新兴力量以外,中坚力量也日趋年轻化。今年,中国多个省区或省部级党政机关进行人事调整引人注目,“60后”越来越多开始出任地方“一把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的“60后”省部级领导干部,已突破百人,“60后”渐成省部级高官的中坚力量。

“‘60后’省部级官员能够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党的干部年轻化战略。”中国人民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毛寿龙(微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则指出,“60后”官员这两年集中履新,说明中央为干部储备所做的工作在不断加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