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上海>上海新闻
《审判方法论》出版 填补我国审判“工艺”空白
2010-12-13 08:48: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上海市高院原副院长李国光作序的《审判方法论》一书日前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专家认为,这是填补我国审判“工艺”空白的书。

作者朱伟当过法官,也是学者,经20余年潜心研究和深厚积淀凝聚此书,全书50余万字。

审判公正,是世界各国司法界希冀达到并在不断努力研究的课题,但众多的研究人员因缺乏事实定义,使得对案件相关的客体、债型、性质等含义朦胧、混沌、也使实务操作变的繁难复杂不可预知。尤其在我国,由此又引发对体制、法律以及廉正等诸多问题影响审判公正的猜疑,那么,究竟有什么标准可以系统考量案件处理是符合规则的,确定性质是统一有据的?《审判方法论》介绍了此原理和方法,它最大限度去法官个性化,实现审判活动流程工艺化,使审判变得规范有序。

这是填补我国审判“工艺”空白的书。法学专家李国光对此有高度评价,认为“是一本值得每一个法律工作者认真研读并从中获取实用知识的工具书”。市人大主任刘云耕相信,“这本书不仅会给从事审判一线的法官有所借鉴,而且对于检察官、律师以及其他司法人员也都不无裨益”。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