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医大开辟领导干部海外培训基地16载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储备管理人才
2010-12-12 21:39:43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前,美国费彻伯格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天津医科大学,双方全面签署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海外培训合作力度。

天津医科大学与美国费彻伯格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先后在学术研究、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互访讲学,并在卫生事业管理、医学英语与健康传媒等专业开展联合培养,联合举办医院管理硕士学位班等。

早在1994年,天津医科大学与美国费彻伯格大学就领导干部海外培训开展一系列合作,建立天津医科大学领导干部海外培训基地,定期选派管理干部进修、学习或短期培训,学习西方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拓展知识领域,培养国际视野,提升管理水平,为提升现代化大学管理水平储备人才资源。此前,已有近30名学校和大学医院领导干部接受了为期3-6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广泛涉及高等医学教育、现代医院管理等高级研修内容或硕士课程进修班授课内容。此外,费彻伯格大学还制定专门的实践培训计划,使培训者参与到学校、医院教学管理及医疗的实践工作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接受培训的干部中后来有6人成为学校及市卫生局领导,有4人走上了医院领导的管理岗位,还有很多逐步成长为教学、科研等岗位的学科带头人,将所学的教育与管理知识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双方联合开展“医院管理硕士学位班”,费彻伯格大学多次派遣教授来医大讲学,在医学英语和健康传媒等专业建设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2008年,费彻伯格大学还在天津医大开办了“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收到良好效果和反响。

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对费彻伯格大学副校长Dr. Fiorentino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两校16年以来密切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全方位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促进双方人员交往与学术水平的不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特约记者 刘莉 王英)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面对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明年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复杂,会议提出,明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应努力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杨洁篪谈中美关系最重要三方面
杨洁篪:会继续耐心做工作 重启六方会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