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中国(侨乡)工艺美术品展即将开幕
2010-12-10 13:21:20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广东省镇集体企业联社,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侨乡)工艺美术品展将于12月18日至22日在江门美术馆举行。

据悉,今年的艺品展规模大,规格高,将有11位国家级大师出席本次展览。

届时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百花奖”也将在12月20号此次展会上颁发,由11位国家级自身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进行评选。

活动将展出华南地区(包括广东·海南·广西·福建·湖南等省份)的国大师·省大师的工艺美术精品和江门手工业企业生产的工艺美术品,大中小学生制作手工艺平,爱好者藏平共约500多件,主要产品类型大致分为:仿明清古典家具·非物质文化遗产·钻石珠宝·金制和玉石,木雕和石雕4大类,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

参展作品还有罗海大师价值200多万元的亚运砚,用于亚组委元首接待室价值1680万元的伍炳亮黄花梨宫廷大坐屏·价值过百元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雕刻的台山玉石作品“贵妃出浴”等。

据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张春雷介绍,自2005年广东省颁布工艺美术文化保护规定以来,广东工业美术产值从1983年的低潮时期0.13亿元,上升到去年的1300亿,占全国总产值的1/4,广东美术工艺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罗扬)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条 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三条 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一)不标明价格的;>>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00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