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专项检查 七成电冰箱能效标识"虚高"
2010-12-09 17:31:41      来源:渤海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8日从天津市质监局获悉,该局稽查总队于近日对天津市主要电器卖场销售的电冰箱、洗衣机、空调、节能灯等六大类已纳入能效标识管理目录的产品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结果发现电冰箱合格率最低,仅为33.3%,能效标识“虚高”成为主要问题。

据了解,执法人员共计检查了36个品牌的400余种型号商品,并根据以往效能专项检查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其中28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包括家用空调器8个批次,自镇流荧光灯6个批次,储水式电热水器、家用电磁灶各4个批次,电冰箱、洗衣机各3个批次,共有5种型号产品存在实际能效等级低于所标注能效等级,合格率为82.1%,其中电冰箱合格率为33.3%,家用空调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合格率为75%,自镇流荧光灯、家用电磁灶、洗衣机合格率为100%。

虽然我国实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已有两年多,但少数企业受利益驱使,为获得更高的节能补贴,而弃法律法规和消费者的利益于不顾,虚假标注能效等级和相关指标,不仅损害了消费者权益,也违背了能效标识制度的初衷。

来源:渤海早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从“房奴”到“菜奴” 该不该减税?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