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2010-12-09 15:17: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

资料图片:12月4日,群众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友爱医院取药。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我们为中国政府鼓励更多外资进入医疗领域的这一举措高声喝彩。”北京和睦家医院掌门人李碧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对国外投资者来说,这一政策意味着极大的机遇。目前和睦家医院正规划在中国更多城市建立医疗机构。”

由李碧菁在13年前一手创办的北京和睦家医院是中国第一家外资私立医院。无论是软件管理还是硬件设计,和睦家几乎完全照搬了美国医院的模式,而中英双语工作环境更是让其成为众多驻京外籍人士寻医问诊的首选之地。

厦门长庚医院则是中国大陆首家台资医院。开业两年来,厦门长庚医院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与公立医院比,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医院董事长特别助理何国豪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仔细研究了新出台的《意见》,发现里面至少有23处与以往的提法有所不同,“这体现了政府此次改革的决心和力度之大”。

他举例说,以前政府对私立医院购买大型医疗设备实行准入制,把关很严;现在则放宽了准入限制。“这样我们私立医院就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更加灵活的购买设备。”何国豪说。

此外,私立医院在土地使用、税收减免以及学术科研等方面也取得了和公立医院基本等同的待遇。

何国豪认为,新的政策创造了一个“双赢”的局面:对民众来说,医疗保障又多了一个生力军;对投资者而言,这一政策为社会资金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