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网络红人阿里木:30多万串羊肉串串起的“慈善家”
2010-12-09 14:57: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年来,他把主要靠卖出30多万串羊肉串攒下的10多万元,全部捐赠出来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学生。被他的故事所打动的很多网民亲切地称他为:烤羊肉串的“慈善家”。

在贵州省毕节市摆卖烤羊肉串的小摊主、40岁的新疆维吾尔族人阿里木最近成了贵州山区的网络红人,他留着大胡子、烤羊肉串,抱着新书包、被数十名山区孩子簇拥的几张照片,在几家论坛迅速流传。

近日,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来到地处乌蒙山区的贵州省毕节市,走近这位在贫困山区独自生活、倾情慈善的维吾尔族汉子。

网络红人阿里木:30多万串羊肉串串起的“慈善家”

  毕节学院的学生李华(左)、潘昌福(中)和阿里木一起做午饭。受阿里木事迹感动,李华曾利用假期帮助阿里木卖羊肉串,平时学校没事就到阿里木家中帮忙(12月2日摄)。

网络红人阿里木:30多万串羊肉串串起的“慈善家”

  毕节学院的学生李华(右)、潘昌福(左)和阿里木一起制作羊肉串。被阿里木事迹感动的李华曾利用假期帮助阿里木卖羊肉串,平时学校没事就到阿里木家中帮忙(12月2日摄)。

网络红人阿里木:30多万串羊肉串串起的“慈善家”

  毕节学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5年来得到“阿里木助学金”的学生名单。自阿里木2006年在毕节学院设立奖学金后,共有80个贫困学生得到阿里木的帮助(12月2日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