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羽绒服普涨30%-40% 天津各翻新店火爆
2010-12-09 10:18:50      来源:每日新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菜价刚刚稳中有降,羽绒服的价格却又让人有点“闹心”。近日,不少网友感叹,现在想买一件羽绒服有的要付出一个月的工资!

记者走访各大商场发现,今年不少羽绒服上千元甚至几千元的“身价”,让市民有些难以消化。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表示,羽绒服市场价格普遍涨了30%-40%。与此同时,价格的优惠,让羽绒服翻新店开始火爆起来!但相关部门提醒市民,选择翻新店要理性对待。

商场售价基本过千元

市民看的少买的更少

看到网友们的留言,上周末,记者走访金街、南京路、东马路上的多家商场看到,羽绒服卖场中,不少光鲜、款式长短不一的羽绒服都改头换面,身价倍增,贴着千元售价的标签,有的甚至已经到了2000甚至3000多元的价格。

在滨江道上的友谊新天地4楼羽绒服专区,不少品牌的羽绒服店面都将千元产品摆放在最佳的位置。一家靠近中间位置的羽绒服店售货员表示,今年羽绒服涨价是大势所趋,现在1000多元的是以前八九百的衣服,就是去年五六百元的款式,今年都涨到了七八百元。而且千元的羽绒服都是公司给的主力售卖产品。

在靠近里面一家颇有名气的羽绒服品牌店内看到,里面标价1000元的羽绒服就不下8款,两三千元的有5款。对此,店面负责人薛女士表示,今年确实都在涨价,但是两三千元的羽绒服也是这个品牌第一年出现,这里面除了要考虑打造品牌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羽绒突然涨价造成的。

记者在该楼层羽绒服专卖区转了1个多小时,发现即使是周末,前来购买羽绒服的人也不是很多。长长的4条过道中,不到20人。

采访中,不少市民还是对很多近千元的羽绒服选择放弃。原因很简单,就是有点贵。今年26岁的张小姐说:“买就想买个新款的,但是发现相比去年,都涨价了不少,看上眼的基本都上千元,就算买旧款的,也要七八百元。”一位售货员坦言,今年确实因为价格对消费者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本来羽绒服就不是每年都要买一件的产品,所以看到价格贵,不少市民就彻底打消了购买的念头。

一件收两百翻新走俏

百姓多选择“小作坊”

采访中,羽绒服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相比羽绒服门店不景气的情况,今年倒是有不少羽绒服翻新店比较受市民们欢迎,“他们提供的服务也就是由羽绒服生产厂家提供羽绒服的半成品,即没有填充物的衣皮,然后由市民们提供从旧羽绒服中取出的鸭绒,由工人填充后制成。这样翻新一件也就200多元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河西区围堤道一家经营羽绒服翻新的店面内,不到50平方米的屋子,几台缝制机器和4名外地打工者就是这家翻新店的全部“家当”。由于今年9月份刚刚开张,所以店老板李先生采用了羽绒服半成品翻新的模式。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月已经接了26件翻新羽绒服的活了,而且还有一百多个款式供选择,做完后和商场里的不相上下。

在现场正在准备翻新旧服的王大爷挺看好羽绒服翻新。王大爷告诉记者,商场里的羽绒服价格高不说,款式还特别老旧,稍好看一些的尺寸又不适合老年人。“这翻新羽绒服,款式多,号码也全,而且羽绒都是自己旧羽绒服里面的,用着也放心。”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

羽绒贵一倍 羽绒服涨了四成

服装翻新产品质量难有保障

对于市民比较热衷的翻新羽绒服,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分析,导致今年羽绒服大幅度涨价的首要原因是羽绒的涨价,今年羽绒从往年不到10万元一吨涨到20万元一吨。再加上人工费、面料等成本上涨,所以导致羽绒服市场价格普遍涨了30%-40%。

在这种形势下,市民肯定会选择羽绒服翻新项目,但要提醒市民理性对待。不要看到少花了不少钱,就以为这是个便宜。在选择翻新羽绒服时也要看看这家店的做工条件、资质如何。首先,羽绒服半成品多为一些中小型服装生产企业生产,服装质量良莠不齐。而且半成品羽绒服加工地点、技术手法不得而知,一旦出现走绒或是其他质量问题,只能自食苦果得不偿失。

来源:每日新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大批京官赴地方任职 地方官上升通道被指变窄
“孩子的事”摆上高层案头 折射执政远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