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部署维稳工作 坚决防止发生恶性暴力恐怖案
2010-12-09 10:01: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当前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坚决防止发生恶性暴力恐怖案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防结合,解决好薄弱环节,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近期发生的暴力犯罪案件情况,对当前稳定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做好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当前我区总体形势可以研判为:总体稳定、总体可控、总体向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求发展、谋富裕、思稳定、盼和谐已成为整个新疆的主旋律,各级干部奋发有为,各地各部门工作出现了新气象,人民群众感恩党和政府,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有了一个良好开局,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会议指出,在总体形势向好的定位下,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区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有时甚至会十分激烈,这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针对这一研判,自治区党委确定全区稳定工作总的原则是:围绕“两个防止”,即坚决防止发生恶性暴力恐怖案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防结合,团结多数,重在基层,解决好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始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排查薄弱环节,提出过硬措施;要坚决有效打击暴力犯罪活动;坚决遏制非法宗教活动,依法打击宗教极端势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突出重点地区,加强基层和群众工作。

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杨刚、朱锦林、王建民、符强、韩勇、李屹、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华士飞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新疆军区有关领导,武警新疆总队领导,自治区党委有关副秘书长,自治区公安厅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