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32人制造全国最大“碰瓷”案手段高超令人瞠目
2010-12-09 09:12:54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作案方法

一般是在主干道上,找一辆靠左边快车道行驶的外地牌照或者越野车为目标,一路跟踪,并选择右边道路行驶。当前方被跟踪车辆从左边车道,往右边车道变道时,提速冲上去,撞上变道车的右后方。

为了作案,往往找驾驶技术熟练的人当“杀手”。

对话团伙成员

法官:你们在碰瓷时有没有遇到过险情?

魏某:遇到过两次。一次是在去年底,在江津大桥老收费站,同伙开了一辆马自达3,撞上了一辆变道的川S别克车,别克失控撞上路边堡坎、车身旋转掉进路旁水沟,司机没受伤,但人吓惨了。还有一次在大渡口,一辆越野车被碰瓷后,撞到人行道,把行人吓摔骨折。

法官:碰瓷时想没想过别人的安全,还有你们自己的安全?

魏:想过的。为了钱,只有冒险去做。

遇到碰瓷不要私了

驾驶员不要随意变道。变道时,一定要观察后面来车情况,在留有足够安全距离时,才变道。如果出现类似事故,不要私了。如果怀疑遭遇碰瓷,不但要报交巡警,还要报110,保留好现场证据,并留住目击证人,不要私自移动现场。

如果遇到碰瓷的,医院不会检查出很严重的伤情。在对方提出误工费等赔偿时,一定要求他提供有效的医院证明、伤情检查结果、对方用人单位出具的误工证明、收入证明等。

赔偿的前提,是在保险公司认可的前提下才能答应。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自相矛盾 被指缺乏调研数据
李学勇任江苏代省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