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大连帮扶单位积极转变帮扶方式 1700万定点帮扶
2010-12-08 17:33:45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各帮扶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并积极转变对低收入村的帮扶方式,在帮扶中求实效,让农民得实惠。记者昨日从市扶贫开发办了解到,截至目前,定点帮扶单位共投入帮扶资金(含物资折价)1700多万元,比去年全年增加300万元,增长20%,达成帮扶意向近千万元。

为让更多的农民收益、得实惠,今年的帮扶工作注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并由对户帮扶向群体帮扶转变。市人大通过争取人大代表捐助等方式,先后投入130多万元,为帮扶的低收入村建设了一座公路桥,彻底解决了3000多名农民行路难和农产品卖难等问题。市发改委为帮扶的两个村协调资金近200万元,完善道路、农田灌溉等基础设施,带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市委政研室、市服务委等单位通过与有关部门协调、联系企业捐助等方式为帮扶的低收入村改善基础设施,支持产业项目发展。大连港集团公司、大连船舶集团的所属单位除每年给予正常扶持资金外,还通过为低收入乡村农民安排劳务等方式,为低收入乡村增加农民收入。

过去帮扶资金和物资发放主要集中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帮扶单位很少过问资金用途。今年多数帮扶单位按照市政府要求,由救济扶贫向产业扶贫转变,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帮助低收入村发展经济,增强其造血能力。沙河口区政府在元旦、春节扶持基础上,又拿出150多万元帮助瓦房店市泡崖乡三个村建设农业产业项目。大连公交客运集团领导亲自带领所属企业的领导到所帮扶的低收入村调查研究,了解情况,为3个低收入村发展保护地生产项目投入68万元。大连燃气集团投入价值30万元物资为低收入村发展设施农业项目,帮助低收入村建设国家级标准蔬菜示范园区。辽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单位还发挥自身优势,为低收入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多年开展的定点帮扶工作在全社会产生了示范效应,帮扶工作也由指令性帮扶向主动性帮扶转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市的驻军、武警单位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农村定点帮扶。大连海军舰艇学院为帮扶的低收入村送去价值10万余元的电脑、桌椅等教学设备,改善了学习环境。开发区、沙河口区所属街道积极主动以结对子的方式参与全市扶贫帮困活动。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