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2010-12-07 13:22: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财经“脸谱”:那些人,那些事

陈光标 (资料图片)

陈光标:“裸捐”富豪开创中国慈善新标本

“为富且仁”,富豪慈善行动2010年在中国有了新的标本。

2010年9月,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召集中国50位顶级富豪,在北京共同探讨慈善问题。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收到“巴比慈善晚宴”的邀请之后,随即宣布将在死后捐出全部财产,成为中国“裸捐”第一人。

截至目前,陈光标及其所属企业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13.4亿元,直接受益者超过70万人。陈光标也先后获得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首善”称号。

“裸捐”,一石激起千层浪,响应者有之,质疑者有之,争论者有之,避谈者有之。陈光标则说,他要告诉世界,中国富人绝不做财富的守财奴,而是有博大的胸怀,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把全部财富归还世界,让更多遭遇不幸和贫困的兄弟姐妹共享,自己清清白白地离开这个世界。

中国经济发展至今,和谐社会本离不开慈善公益,先富者理应有所担当,关于“裸捐”的争议或许还将长久延续,但富人行善行为的本身就值得推崇,关键在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武汉再掀惠民浪潮 机关大院夜间对外免费停车
公告十种不当行为构成师德不合格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