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日报推出欧洲版 首次在欧发行国家级英文报
2010-12-02 18:14:5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欧洲版(China Daily European Weekly)》于12月3日在英国伦敦创刊发行。这是中国在欧洲发行的首份国家级英文报纸,也是继上世纪90年代出版发行《中国日报香港版》、去年初出版发行《中国日报美国版》之后,中国日报海外事业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

新创刊的《中国日报欧洲版》目标受众定位于欧洲国家的高端读者,聚焦中国和欧洲国家的时政要闻、财经新闻,对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社会等各种人们关心的热点、重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报道。《中国日报欧洲版》目前在欧洲国家出版周刊,初期发行量为35,000份。

中国日报英国公司是中国日报派驻欧洲的实体公司,承担在英国和欧洲国家设立采编网点,建设中国日报欧洲网站,开展印刷、发行、广告、推广等商业运作,并实施有效管理。中国日报已经在英国和比利时等国家派驻记者,开展对英国、欧洲国家和欧盟的新闻采访。

中国日报英国公司总经理职任重介绍说,《中国日报欧洲版》将为欧洲读者感知中国开启一扇门,为欧洲国家和经贸界人士提供尽可能多的商业信息,为欧洲各界人士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华文化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从而更好地“与中国和中国人打交道”。

职任重说,这份报纸将尽可能地报道突发新闻,但更主要是“对每周重大新闻和突发事件进行深入分析,使读者更深入了解中欧间存在的机会”。

《中国日报》于1981年6月创刊,目前是中国最大的老牌英文日报。在世界的日均发行量为40万份。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2月1日在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把解决“入园难”作为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重点任务和突破口,加强领导,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开创学前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市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明年个税起征点有望调高?
国务院批复同意:襄樊市更名为襄阳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