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五粮液首次公布高管考核薪酬 人均年薪126万元
2010-11-25 09:11:50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五粮液首次公布高管人员经营业绩考核薪酬,记者在五粮液昨天发布的这份公告中发现,2009年公司高管考核领取薪酬金额十倍于此前年报中公布的“已领薪酬总额”,而若这些高管在3年任期内不发生变故、达到经营业绩考核要求,他们每年人均年薪将达到126万元,一举超过了茅台高管人均67.18万元的薪酬水平。

据了解,五粮液高管“低薪”一直是业界的话题,多年来五粮液董事长年薪不足10万,而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薪酬却高达200余万元,相当于五粮液的20多倍。

据了解,收入差距源于五粮液的薪酬考核机制。去年年底,宜宾市政府决定对五粮液集团和五粮液股份分开考核,分开计算奖励,由此引发了投资者对五粮液高管薪水的关注。

如今,这一考核奖励终于出炉,根据公告,五粮液高管薪酬由基本薪酬、考核薪酬和任期薪酬三部分组成。以上市公司董事长唐桥为例,200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已领薪酬总额”为9.25万元,本次考核领取薪酬金额为93.45万元。其他高管的情况与之相仿,考核薪酬均是年报中披露的“已领薪酬总额”的10倍左右。9名高管总共领取的税后考核薪酬为694.65万元(集团董事长王国春在集团公司领取)。不仅如此,这10名高管在3年任期满后,每年共可拿到421.30万元的任期年薪。这意味着若高管在3年任期内不发生变故、达到考核要求,他们中除去王国春外9人每年人均年薪将达到126万元,一举超过了茅台高管的薪酬水平。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人民日报关于弱势群体的讨论引来广泛关注。防止弱势群体停留在发展的边缘,需要在全社会树立公平观,要有计划地采纳适宜中国国情的帮扶与发展方案,使得他们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详细
点击排行
  弱势群体如何走进“春天里”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受贿案一审开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