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最高年薪100万 沈阳赴京招高端人才“不差钱”
2010-11-05 01:23:00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核心提示

沈阳176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将在北京举办专场招聘会,强力引进高端人才

803个岗位虚位以待,共需要各类人才2482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博士以上学历要求的人才占总需求的30.7%,最高可提供百万元左右年薪

进京招聘,沈阳市带来的大项目多、好项目多

 “招聘动物疫苗公司总经理,月薪5万!”“提供技术指导公司研制功能性预混合饲料,并能有效控制北方地区常见流行性肉鸡疫病,薪水加上年终奖金,年收入可达百万元”……11月4日,沈阳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于11月8日、9日在北京中高级人才市场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强力引进高端人才。

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沈阳有176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其中既有沈鼓集团、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这样的知名企业,又有东北大学、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等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803个岗位虚位以待,共需要各类人才2482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博士以上学历要求的人才占总需求的30.7%,约763人。

招聘规模大,沈阳引进高端人才“不差钱”。据统计,本次招聘对引进的人才除了按照政策提供相应的科研资助经费外,有约80个岗位可提供20万元以上年薪,其中18个岗位可提供50万元以上年薪、5个岗位可提供百万元左右年薪。像东软集团计划引进信息技术专业的海外人才,人数超过50人,提供的年薪在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

重金引才,沈阳更“不差事”。进京招聘,沈阳市带来的大项目多、好项目多。有海外人才需求的单位33家,有项目合作需求的单位55家(73个项目),这些项目的技术含量都不低。例如沈鼓集团寻求合作的项目为“百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全流量给水泵研制”,最终目的是通过技术开发实现国产化,替代进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发展中心则要借助项目合作引进人才,在光纤传感器在线检测网络设计、光纤传感装备健康管理技术、光纤传感复合材料智能结构设计技术三个方向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招聘项目和岗位涉及装备机械、计算机、化工制药、市场营销、医疗教育、房产金融、生物技术、环境保护、电气机电、航空航天等30多个专业,涵盖了沈阳市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药化工、食品及农产品深加工、民用航空、钢铁、有色金属深加工等8大支柱产业。

据介绍,按照沈阳市的战略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的重点要求,到2015年,沈阳区域人才资源总缺口将达127.4万人,未来5年平均每年需要增加各类人才25.4万人。未来10年,沈阳的经营管理人才将达到38万人,专业技术人才达到140万人,高技能人才达到50万人。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医药化工、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10万人;在教育、医疗卫生、社会工作等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20万人。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另据新华社发出的一条快讯指出,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批复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公安部建议卖淫女改名 媒体称捍卫权利更重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