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嫦娥二号”第三次近月制动成功 进入工作轨道
2010-10-09 13:39:33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10月9日中午对外宣布,中国探月工程二期技术先导星“嫦娥二号”已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轨道高度为100公里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

据介绍,北京时间9日11时17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出指令,“嫦娥二号”卫星490N发动机成功点火,约15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11时32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精确控制下,“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实施第三次近月制动,顺利进入轨道高度为100公里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根据实时遥外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二号”卫星远月点高度由1825公里降至约100公里,进入周期约118分钟的圆形环月工作轨道,第三次近月制动获得圆满成功。

按照预定计划,“嫦娥二号”卫星上搭载的有效载荷将陆续开始工作,进行科学探测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