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狮子山"逼近粤沿海 今起粤东风雨增大
2010-08-30 14:45:47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原位于南海北部海域的热带低压已于昨日凌晨2时加强为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命名为“狮子山”(来源香港,是香港山名),这也是今年首个影响粤东的热带风暴,预计强度还会继续加强。昨日,广东严阵以待,各部门相继部署应急防御措施,省防总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受影响海域作业的渔船必须今日中午12时前回港或就近避风;省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监测,昨日下午5时,“狮子山”中心位于北纬20.3度,东经116.3度,也就是在深圳市偏东南方约3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达到23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95百帕,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00公里。

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我省中东部沿海,强度继续加强,对我省东部地区和海面的影响逐渐增大。

气象台预计,受“狮子山”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今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有7~8级大风,其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中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及广东中东部海面也将有6~7级大风。随着“狮子山”的进一步北上和加强,上述海区的风力还将继续加大。

预计今日粤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偏东和珠江三角洲东部地区有中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分散阵雨;明日至后日,我省东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西部市县有阵雨。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将于9月1日至4日在青岛东南我日常训练海区组织实兵演练。这是根据年度计划举行的例行性训练,主要课目是舰炮射击。(记者陈万军)  资料图片:022型导弹艇开火瞬间。>>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省政府人事调整:赵勇、张杰辉担任副省长
北京市委组织部公布一批近期任免干部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