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培训结束
2010-08-29 17:02:27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28日,第16届亚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培训毕业典礼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隆重举行。自2009年5月开始,广州亚组委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从全国90多个城市、110多所高校海选出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候选人。2010年7月22日-8月28日,550名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候选人在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基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如今,这些姑娘们终于迎来了她们的“毕业典礼”。

一个多月的闭关学习,加上专业的教师、军官队伍,550名亚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们通过军训、理论学习、专业培训这三类课程,经过2600个课时的教学,从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塑造了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端庄、亲和、规范、活力的形象。培训期间,亚运礼仪志愿者也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广东周”的宣传推广活动,展示了亚运会颁奖礼仪的风采。

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代表李筝发表毕业感言说,这次的集训像初恋一样令人难忘,令人回味,她和她所有的队友们在这个过程当中都学到了感恩、责任和学习,会尽全力发挥自已东道主的身份。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对颁奖礼仪志愿者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勇于承担,高度负责,振奋心情,用青春的激情迎接广州亚运会。

参加培训的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现场表演了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的舞蹈、声乐、小品、诗歌朗诵等节目。手语节目《爱的翅膀》、小品剧《美的历练》,那一幕幕的画面,那一番番的教诲,姑娘们看到熟悉之处不禁动情落泪,相拥而泣,场面感人。

另外,在颁奖典礼上,选派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团队的9所高校领导获颁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团队优秀组织奖;军训教官团队、管理团队及专业教师团队获颁奖杯。

据了解,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将在9月底确定380名亚运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10月份安排入选的颁奖礼仪进行实战演练。届时,她们将会被分配到各个亚运场馆,高标准、零失误地为广州人民、亚洲人民奉献476场隆重、热烈、庄严、盛大的颁奖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钟维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8日下午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预备役军官法的决定、人民调解法。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第33号、第34号主席令,公布了这两部法律。>>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闭幕
监察部人社部:组织公款出国游情节严重者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