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南国书香节数字阅读体验区展示数字广东实力
2010-08-24 15:56:3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于8月19日-25日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书香节继续设立了数字阅读体验区。展区以“数字广东精彩生活”为主题,从网络出版、技术创新、网游动漫、音乐创意等四方面,全方位展示广东数字出版基地、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网游动漫产业基地三大重要基地建设成果。

网络出版方面重点展示传统书报刊出版数字化转型的新探索,数字阅读是近来炒的比较热门的话题,因为数字化电子出版物具有存储量大、检索便捷、便于保存、成本低廉等优点。数字化阅读日益受到世界各国年轻人的喜爱。此次展出的包括互联网阅读、手机阅读、电视阅读、电子书等。

技术创新方面重点展示新技术的产业应用,尤其是广东自主研发的领先国内外的前沿技术带来的高科技阅读体验。

网游动漫方面重点展示原创网游动漫等新产品,凸显自主研发的民族网游特色,倡导健康向上的绿色网游。以奖品等方式吸引市民参与体验。

音乐创意方面展示了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今年5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了广东建设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的申请,同意建立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广州园区、深圳园区)。5月13日,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深圳园区)在第六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分会场梅沙原创音乐基地正式挂牌。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是国内3个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之一。其中深圳园区已经颇具规模,广州园区目前正在规划和建设当中,近日该园区在广州科学城落户。不同于北京、上海两个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广东基地可以依托港台的资源进行流行音乐创作。

市民还可以在音乐创意展区内欣赏到民族音画交响曲,亲身感受“科技改变生活”的数字音乐娱乐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宋记准)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2009年回顾》发布不久,随即招来了一片骂声。”  在这次发布的林林总总的数字中,遭致骂声最多的,是“国企综合税负是私企平均值的5倍多”这一论断。这是国资委首晒成绩单,也是第一次公开表述“国有企业高税负”。>> 详细
点击排行
  特稿:“公开选拔”正在改变中国官员晋升通道
江西内蒙古等地交警收包年包月罚款 6人被免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