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政协副主席批评部分老板委员不懂议政
2010-08-24 09:13: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日,市委检查组到市工商联检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少琼,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出席了会议。

在情况汇报会上,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春潮介绍说,市工商联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89人,其中广州市政协委员41人。

在谈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谢春潮说,一些人心存顾虑,以为议政是挑毛病,揭伤疤,是得罪人的事,不敢也不便议政,很多非公经济人士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这种政治安排看作一种荣誉,缺乏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存在“一年一个会,五年一换位”的不作为思想等。

谢春潮表示,由于目前政治安排中还相对偏重于代表性、政治素质,一些政协委员知识储备不足,参加政协学习培训不够,对政协工作不够熟悉,履职能力有限,难以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在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方面,还存在“在其位而不谋其政、难谋其政”现象。

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说,一些委员既不敢批评又不敢拿出措施,“钱是很多,但不懂议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孔少琼随后也表示,希望工商界委员“不单是挣大钱,还要有水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国资委2009年回顾》发布不久,随即招来了一片骂声。”  在这次发布的林林总总的数字中,遭致骂声最多的,是“国企综合税负是私企平均值的5倍多”这一论断。这是国资委首晒成绩单,也是第一次公开表述“国有企业高税负”。>> 详细
点击排行
  刑法修正案草案对黑社会组织进行定性
国资委首度回应央企高税负质疑:未转嫁给消费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