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东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经验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2010-08-23 17:33:29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23日,广东省和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广州举行全省企业加强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经验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肖志恒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根据中央部署,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电视电话会、专题工作会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研究部署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类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人文关怀,着力改善用工环境,取得了较好成效,我省劳动关系总体保持稳定。

肖志恒强调,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内涵,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和国家执政基础、政权基础的长久之计,是企业增强凝聚力、提高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各地各部门对此要形成正确的理念和共识。加强人文关怀,改善用工环境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的工作,全省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着重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政府要依法行政,监督调处。要划清依法监督企业履行法定职责与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界线,正确处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依法保护企业合法利益的关系,当好“调处者”角色。二是企业要依法办事,有情操作。要依法经营、依法用工、依法管理,让职工更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三是职工要依法维权,理性表达。做到既维护个人权益,又合乎法律法规。四是工会和企业联会等组织要依法协商,互利双赢。

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广东雅士利集团有限公司、赐昱鞋业(深圳)有限公司、洋紫荆油墨(中山)有限公司、广东四会互感器厂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介绍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先进经验。据了解,从8月24日起,宣讲团将分成三个组分赴全省其它20个地级以上市开展巡回宣讲。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五届网络媒体山西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06周年纪念日,尽管上午天空飘着细雨,来自各地的民众仍冒雨来到小平故里广安,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蓝、拜祭祈福,深情纪念、缅怀一代伟人。>>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各地民众赴广安 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06周年
国务院关于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