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8月CPI或破3.3%下半年物价将回落
2010-08-23 07:1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可能在8月份突破3.3%,成为年内高点,然后随着物价下拉因素增多,下半年通胀压力将逐渐减轻。

连平在交通银行举办的2010沃德财富论坛上说,受欧洲债务危机持续蔓延的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仍未消退,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弱势格局难以扭转。从统计数据看,国内经济增速已经放缓,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仍未改变,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重要工业品价格有所下跌。

不过,包括食品价格上涨、工资上涨、资源产品调价等结构性上涨压力仍将长期存在,不排除结构性上涨压力在年内某些时段突出显现。因此,下半年物价回落将总体温和,幅度有限。

连平同时指出,2010年是危机后步入新一轮增长的第一年,也是调整年,但调整不改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大趋势。相对而言,2012年我国经济将面临较大增长压力,届时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将从目前的“还息期’进入“还本期”,地方政府和银行业都将面临一定压力。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对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力度。连平认为,国家出台的这一清理措施十分必要。通过监管部门的介入,可以明确贷款责任人,及时探明哪些贷款成为“不良”的风险较大,从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今年气候与1998年类似,谨防秋汛及冬季低温 矫梅燕:气候预测的难度远远大于天气预报的难度,目前气候预测的准确率还不是很高,即便是几个月的预测也只能是趋势预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共吉林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召开
贵州省委人事职务调整 栗战书任贵州省委书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