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吉利完购沃尔沃 中国踏上汽车强国路(图)
2010-08-02 16:01:1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吉利完购沃尔沃 中国踏上汽车强国路(图)

资料图:5月30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杭州就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描绘沃尔沃汽车的美好前景。

上周,中国政府审批通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交易。之前,这一交易已经通过了美国政府和欧盟的审批。

8月2日,福特汽车公司在英国伦敦举办的交接仪式上,正式把沃尔沃资产交割给吉利控股集团。至此,吉利收购沃尔沃大功告成,成为中国汽车企业成功收购国外豪华汽车企业和品牌第一宗,也是中国踏上汽车强国之路的重要一步。

中国、欧盟、美国政府齐开绿灯

7月26日,商务部正式批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沃尔沃的交易。

根据现行政策,超过5000万美元的境外投资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后报国务院核准。吉利收购沃尔沃涉及金额达到18亿美元,国务院已经核准了这一收购项目。

总部位于瑞典的沃尔沃轿车公司,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吉利收购沃尔沃要通过欧盟和美国政府的审批。7月6日,欧盟通过了对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项目的反垄断审查。在此之前,该交易通过了美国政府的相关审查。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和欧盟之所以同意吉利收购沃尔沃,是由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新车市场。中国企业收购沃尔沃,有助于这家企业今后更好地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东方早报报道,5月11日,北京,一场笃定的精确打击,一举将天上人间夜总会延续十多年的张扬打翻在地。查封天上人间的消息瞬即传遍了整个中国,此后两个多月,各地扫黄行动罕见地频频见诸报端,一场席卷全国的扫黄风暴突起。>> 详细
点击排行
  户籍制度改革重庆"破冰" 十年将让千万农民进城
巴音朝鲁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深情告别宁波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