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在广州闭幕
2010-07-29 10:53:3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27日中午,“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在广州闭幕。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这是世界华人论坛第一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行。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广东省副省长刘昆出席了闭幕式暨欢送宴会。

本届论坛以 “创新中国。和谐发展”为主题。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海内外代表300多人出席了论坛。其中海外代表190多人,多数为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学术权威和学科带头人。

“世界华人论坛”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前五次均在北京举办。

除高端论坛外,本次论坛共收到与会代表论文85篇,围绕创新中国与低碳发展、发展制造业关键技术、生物医药业发展、金融创新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新中国与产学研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任启亮表示,通过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了解和学习到一些世界发达国家在建设创新型国家道路上积累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对“后危机”时期中国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国家体系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坚定了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信心。参加论坛的海外嘉宾于27日下午参观考察广州高新区,28号离开广州分赴上海和武汉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张钰晨 广州—)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公布了修订后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该条例自今年8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中,士官衔级增加到7个,还将享受住房公积金。>>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署发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结果
江西省免去宋晨光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