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增强
2010-07-28 15:30:0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素有“岭南水乡”之称,水域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十分之一,水系发达,河网交错。历届省领导及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污水治理和河涌整治工作,根据汪洋书记的指示和举办亚运会的要求,广州市下决心举全市之力解决水环境治理问题。2009-2010年全市投资340.65亿元,确保到亚运前实现水环境明显好转。

据悉,经过一年多努力,广州市新建38座污水处理厂、48座配套泵站及1094公里污水管网已全部完成。中心城区4座污水处理厂已建成通水并投入调整运行。城市污水管网从2008年的1813公里提高到2010年的2953公里,全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从2008年的228.6万吨/日提升至2010年的465.08万吨/;全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从2008年的75.09%提升到2010年的85%,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近90%,每天减少80万吨污水直排珠江。在广东省内居于前茅。

经过沿线截污,河道清淤,调水补水,堤岸建设,对长度为388公里121条河涌进行整治和生态修复,河涌水环境持续好转,通过综合整治更能形成“一涌一景”的水景观特色。

广州将继续将水环境污水治理引向深入,结合水系梳理,查漏补缺,以截污治污、雨污分流、水生态修复为整治原则,综合采用河涌清淤、群闸联控、调水补水、生态堤岸建设、景观营造等措施,控制减少水污染,提高河涌的生态修复能力,确保城市水环境的持续好转。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实习记者 郑尔奇)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8日在答记者问时说,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已率团访问朝鲜。>>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已率团访朝
鄂尔多斯公安系统招聘 公务员子女笔试加10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