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启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2010-07-28 15:30:04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27下午,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在广州举行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为广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向空巢老人代表赠送了星光平安宝。同时,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番禺区、花都区、萝岗区、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电视台、广州百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烟草广州市有限公司、广州市地铁总公司、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上单位排名不分先后)等单位还积极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捐款,共募集捐款380万元,用于资助开展广州市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崔海教明确表示,此次捐款将用于广州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的注册登记、教育培训和表彰奖励,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提供必要的工作和交通条件,并组织志愿者积极为需要关爱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幸福生活、安度晚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提出,要以今天的启动仪式为新的起点,大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工作。既重视空巢老人的物质生活,又从精神层面关爱空巢老人;要扎扎实实的为空巢老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组织已退休的低龄空巢老人参与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心理抚慰、健康保健、送温暖、上门探访、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改善空巢老人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盼、老有所乐;要健全关爱空巢老人的体制机制,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抓紧建立健全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为推动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据统计,目前广州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接近110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14%,并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在这庞大的老年人群中,有超过6万是空巢老人。这次广州将开展空巢老人日常照顾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的主题活动、为空巢老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活动、“老人关爱老人”招募活动等一系列“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李文芳)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8日在答记者问时说,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已率团访问朝鲜。>>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部长助理胡正跃已率团访朝
鄂尔多斯公安系统招聘 公务员子女笔试加10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