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东省房协:上半年全省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5.3%
2010-07-27 16:05:0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年上半年,广东总体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1507.92亿元,同比增长32.8%,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48.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比重为7.67%,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76个百分点。

按用途划分的完成投资中,住宅同比增长30.0%,低于办公楼、商业用房、其他用房投资的增速;办公楼、商业用房和其他用房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9.0%、35.2%和43.4%。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各类用途投资的同比增速较去年均有大幅度提高。

上半年住宅完成投资1067.06亿元,其中,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9.55亿元,大幅增长275.2%,占商品住宅开发投资的0.9%;别墅、高档公寓完成投资148.81亿元,增长46.1%,占商品住宅开发投资的13.9%,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在4月份国家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前,开发商对市场预期偏向乐观,拿地热情也较高,土地市场火热。第2季度受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土地市场上更加谨慎和理性。上半年购置土地面积694.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4%,比1季度增幅回落82.3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土地成交价款大幅增加,同比增长167.2%,比1季度回落31.3个百分点。

商品房屋施工面积23955.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增幅比第1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面积5644.62万平方米,大幅增长145.7%,比1季度提高18个百分点;竣工面积2241.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0%,比1季度下降6.3个百分点。

与近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商品房施工面积的同比增速仅低于2008年同期增速,迅速改变了去年同比持平的形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大幅超过往年同期水平。竣工面积同比增速自2007年以来逐年提高,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增势。

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851.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这是今年以来销售面积首次出现同比下降;销售额2059.93亿元,同比增长13.7%,比第1季度回落22.3个百分点;销售均价722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7.5%,比1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591.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销售额1791.39亿元,同比增长7.7%;销售均价691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3%。

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半年商品房、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仅略少于去年同期,而销售额、销售均价则再创新高;增长速度方面,销售面积、销售额均扭转了去年的增长势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卫生部26日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拟将食盐中碘含量的上限降低。此前,我国对食盐中的碘含量进行过3次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要求强化新闻执政意识 关键时刻不失语
两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插手房地产可被开除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