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汕头海关上半年税收大幅增长征税近20亿
2010-07-27 14:06:0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汕头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汕头海关征税19.6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8.5%。主要征税商品是塑料原料、煤炭、塑料废碎料和下脚料、液化石油气、集成电路、苯乙烯等。

据了解,2008年下半年的国际金融海啸过后,危机下“生存”已成为企业必须面对的严峻考验。汕头海关通过实施纳税便利,优化通关环境,帮助企业实现逆势扩张,海关税收也实现大幅增长。

爱思开(实业)汕头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聚苯乙烯的企业,所需原料苯乙烯单体是危险液体化工产品,大部分通过进口。自2008年成为汕头海关享受纳税便利措施名单企业以来,海关对其进口的苯乙烯单体,实施提前申报通关便利措施,使企业进口原料能及时卸入专用罐。同时海关指派专人负责联络,专职联络人了解到企业对增值税抵扣时限的特殊要求后,向企业推介先进的电子支付方式,并帮助企业跟踪每票税单的缴款、入库、核销等环节,及时查找税单流转“卡带“的原因,并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及时解决,该企业自2009年底开通网上支付功能以来,进口税款九成以上采取了电子付款方式,基本实现了当月缴纳的税款当月就能得到抵扣。海关的上述便利和服务为该企业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进口成本,企业资金周转越来越快,进口业务也大幅增长,上半年海关缴税额超过1亿元。

汕头超声集团是国内有名的印制板生产厂商,拥有自主品牌和技术,原来大多数进口零部件均委托其他企业报关进口。由于资信良好被汕头海关确定为享受纳税便利企业,受海关通关便利吸引,该企业自2009年开始自营报关,进口零部件在海关享受了直接审结、当天放行的优待,在最短时间内就运送到车间投入生产,产品生产周期不断缩短,企业生产规模也越做越大。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企业业绩不单未受影响,反而实现了连续超大幅的增长。

汕头海关的各项监管和服务举措为企业开展正常进口经营业务营造了稳定、宽松的征纳环境,也推动了海关税收的稳步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陈岱芬)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卫生部26日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拟将食盐中碘含量的上限降低。此前,我国对食盐中的碘含量进行过3次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插手房地产可被开除
国资委公布央企2010年1-6月对外捐赠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