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科学谋划“十二五”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发展大计
2010-07-27 10:07:3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东省 教育部 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

产学研结合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科学谋划“十二五”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发展大计

7月26日,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产学研结合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广州召开,审议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产学研合作“十二五”发展规划》(稿),研究部署省部产学研合作下一步工作。

省长、省部产学研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教育部副部长陈希,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邬贺铨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华华强调,“十二五”时期是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排头兵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创新型广东建设的攻坚时期。科学谋划“十二五”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发展大计,高质高效编制实施好《规划》至关重要。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出台实施《规划》。要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有关意见,努力使《规划》富于前瞻性、体现科学性、保持连续性、突出针对性、具有操作性,成为推动广东“十二五”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的纲领性文件。二是突出抓好产学研合作的重点工作。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突破口服务产业发展;精心筹划实施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区域创新体系;以大开放、大合作集聚世界优秀科技资源和创新人才。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产学研合作的体制机制。要结合编制实施《规划》,完善国家与地方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的新机制,加快完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深化广东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新时期广东高校、科研院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陈希、杜占元、娄勤俭、邬贺铨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开展省部产学研合作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就全面深化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编制好《规划》提出建设性和创新性的意见与要求,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推进合作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卫生部26日公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碘含量(征求意见稿)》,拟将食盐中碘含量的上限降低。此前,我国对食盐中的碘含量进行过3次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两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插手房地产可被开除
国资委公布央企2010年1-6月对外捐赠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