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广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全面部署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
2010-07-25 12:33:02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23日,中共广州市委召开九届九次全会。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总结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他说,今年以来,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886.01亿元,同比增长13.6%;来源于广州地区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67亿元,增长29.1%;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09.96亿元,增长22.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16029 元、7584元,分别增长10.5%和12.7%。

张广宁在报告中指出了当前广州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步伐有待加快,自主创新能力亟待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社会管理服务体制机制还不适应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迎亚运工程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统筹、加快进度、规范管理;人口、土地、环境硬约束进一步趋紧,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压力加大;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问题集中凸显,“平安亚运”建设任务艰巨。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张广宁分析了全力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重大意义及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大局观念,以决战姿态和大干精神,加大协调力度,充分调动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努力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圆满成功。

张广宁指出,举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不仅是体育盛事,更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大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汪洋书记的重要要求,以迎接亚运会为重大契机,努力践行创造新生活这一美好愿景,把当前迎亚运工作与后亚运时期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与惠及广大市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整体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整体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整体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地位,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宜居城乡的“首善之区”。

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从5方面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办好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坚实保障。一是抢时间、抓速度,切实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突出抓好89个重点项目建设、亚运消费策划和旅游市场开拓、出口结构调整、服务外包、新兴市场开拓、经济运行预测分析、重要能源保障供给和职工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二是调结构、促转变,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重点推进三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大现代服务业功能区、六大先进制造业基地以及空港、海港经济区和总部经济区等产业发展载体建设;坚持高端取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自主创新活力,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三是优环境、强功能,加快推进宜居城乡建设。如期完成“大变”工程;打好以查控违法建设、整治广告招牌和“六乱”现象为重点的城市管理攻坚战;以建设480公里绿道和累计开通222公里轨道交通线路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抓改革、促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改革,加快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切实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做好对口援疆和扶贫“双到”工作,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五是惠民生、增福祉,努力建设和谐社会。全面落实十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高度关注困难群众,不断改善用工环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障城市安全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李文芳 通讯员史伟宗)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上海市房管局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公布了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的购房税费贷款优惠政策。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契税在本市现行3%契税税率基础上减半征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总理在湖北考察防汛抗洪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会见塞内加尔新闻部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