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自制“火炮”抗拆迁者杨友德将依法维权
2010-07-01 11:17:07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自制“火炮”抗拆迁者杨友德的故事,已在网上广为流传。近日,老杨的“抗拆迁”之路因哥哥的被打再次引发关注。

6月29日早上7点钟左右,杨友德的哥哥杨义德在杨友德家附近被四个陌生男子殴打,现正在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住院,虽无生命危险,但眼部受伤较重。

据杨友德介绍,29日因要前往省发改委递交文件,所以自己在6点钟就出门了,“因为害怕有人出幺蛾子,我便走了偏门。”但是,7点钟左右,杨友德还是惦记着自己那块地,就打电话哥哥杨义德到他家去看看。

就在杨义德匆忙赶到弟弟家门口的时候,四个陌生男子冲了出来,“先是拳打,再是四个人一起袭击,最后一个人拿起砖头砸了哥哥的头。” 杨友德向记者介绍起当时的情况。

杨友德猜测,这些人肯定是冲着自己的,但没想到是哥哥替自己受了罪。但即使哥哥还在医院的病床躺着,杨友德还是迅速回到了自己的“地盘”。

“我得马上回来,我这地里外面都是机器,我得看好我的地。” 杨友德似乎更加提高了警惕。

事发后,武汉市相关部门领导找到了老杨,想做做老杨的工作,但老杨却坚持,“我是个农民,土地是我的一切,我肯定不会接受的。”

杨友德表示,每亩46800元的征地补偿标准,他是绝不让步的。

“有的人为了维护权利都牺牲了,我们现在还只是被打,所以我还要坚持。” 杨友德说。

同时,杨友德也向记者透露,他通过网络求助,找到了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的王优银律师,他将代理自己的案件。

“我会按照王优银的安排,依法维权的。” 杨友德说。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记者 郭睿)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专题
科学发展 创先争优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地震局6月29日在其官方网站以预算书形式公开了2010年部门预算,这是继3月31日公布预算后的今年第二次,并且更加全面详细,详列了各部门及各类项目支出的具体情况。>>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江门否认"廉政公积金"为变相提高福利
温家宝主持经济形势座谈会 称当前形势极为复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