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内外兼修 三元食品喜获“全国顾客满意品牌”
2010-06-24 16:55:42      来源:食品产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顾客满意就是品牌,顾客满意度是评价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业绩的重要手段。”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姜明在“第二届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上的一席话赢得了与会人士的共鸣。近日,该测评活动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上颁布了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公告榜单,三元食品及数百家企业赫然在列,三元食品获得了“全国顾客满意品牌”殊荣。

  严苛的测评体系

  据了解,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董云虎,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是以国家商务部2007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标准《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为依据,对生产、销售、服务型企业进行顾客满意度测评。

  此次测评程序极为繁琐与严格,采用函调、网上投票、电话调查、综合评价等方式,在顾客对企业的“品牌形象”、“预期质量”、“质量感知”、“服务质量”、“价值感知”、“满意度”、“忠诚度”等方面进行调查测评,最终综合评定出“全国顾客最佳满意十大品牌”、“全国(行业)顾客满意十大品牌”、“全国顾客满意品牌”等几个奖项。这样类型的活动为顾客满意度树立了风向标。

  可喜的是,世界各国已逐渐认识到顾客满意度测评体系的必要性。如美国政府定期对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ACSI)和各行各业的CSI指数定期进行测评,并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财富》杂志上定期公布。迄今,全球至少有22个国家设立了全国性的顾客满意度指数。顾客满意度测评体系在中国也风生水起,渐成气候。

  三元:顾客满意度考量机制

  诚然,“争夺”顾客自古是兵家常争之处,是赢得广袤市场的核心。何况在当下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态势下,这一策略尤为显得重要。而顾客满意度高又是获得持续顾客购买力,从而让企业轻松应对市场竞争力的“瑰宝”。但是,顾客满意度并非易事,它不仅需要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良好服务,还需要企业塑造优质品牌。

  三元食品历年来都将顾客满意度作为企业长久发展的考量。一方面,深练内功——抓质量与服务,质量被视为三元食品的核心优势,即便在乳企大规模扩张时,三元都从未盲目跟风,依然毫不松懈抓牢从奶源源头到递给消费者嘴边的每个环节,这样恪尽职守的态度才保证了哪怕是乳业安全大事件中,都能洁身自好的佳绩。并且,三元服务体系更是在紧锣密鼓地做实做透,使得顾客不满意的声音越来越微小。另一方面,强抓形象——品牌建设。运用多种营销手段,采取多元化传播方式,大大加强了品牌影响力。此次获得顾客满意度品牌奖,就是内功与外部形象两者完美塑造的体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第二届海峡论坛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日(23日),广州市中院对同样广受关注的“女许霆”廖淑珍案做出再审宣判,维持了一审判决的5年有期徒刑量刑,但认定廖淑珍为从犯。>>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立法会通过2012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决议案(图)
国资委官员:陈久霖复出任央企副总程序合理(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