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金融市长私房菜 黄奇帆:“龙虾三吃”解密渝富模式
2010-05-24 10:14:51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黄奇帆做客央视《对话》栏目妙论重庆金融。

  主持人:在中国有这样的一座城市,提到它的名字,也许你会在第一时间想到至少有这样的两个特点和它息息相关,一个是它的美食,一个是它蓬勃发展的金融业。

  我们就拿2009年全国中小企业贷款增加的比例来说,2009年全国的平均比例是25%,但是在这座城市,这个比例高达52%,它排在了全国的第一位,今天的这期《对话》节目,我们就会请出这座城市的市长,带着我们来品一品他们的金融大餐,这座城市是重庆,让我们用掌声有请今天《对话》节目的嘉宾,重庆市长黄奇帆。

  “龙虾三吃”解密渝富模式

  主持人:黄市长您好。我们到了重庆来,您作为重庆的一市之长,帮着我们尽一尽地主之谊的话,会推荐大家吃什么重庆的美食?

  黄奇帆:首先重庆的特色美食就是火锅。但是光吃火锅也不行,广东的大餐,龙虾三吃也是要吃的,应该是五湖四海的美食都在重庆汇聚。

  主持人:其实今天我们大家还很好奇,您要请大家的金融大餐到底滋味如何,现在请黄市长入座,跟我们一块儿来分享这顿金融大餐。各位现在看到这么精致的一个盒子,这里面会有黄市长精心准备的一些宝物,首先我们看到的这顿大餐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金融中心。这个应该是我们重庆现在着力正在烹饪的一道大餐,对吗?

  黄奇帆:对。作为重庆,中央要求重庆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重庆这个区域金融中心,我们是按照五个层次来设定的。第一就是重庆的银行证券保险业,我们常说的主流的金融业务,要足够地发展,要良性地发展。

  第二,非银行的金融机构。包括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基金或者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另外还有大集团的财务公司,在重庆能充分地发展。

  第三,我们也要推动全国性的、区域性的一些要素市场,我们抓住机遇在重庆把它搞起来,成为全国的一些特色要素市场的交易所所在地。

  第四,我们现在要利用电子网络的全球化,使得重庆成为国际的离岸金融的结算中心,或者是电子商务的国际结算中心。

  第五,我们还应该把重庆的金融生态做好,包括人才供应,金融人才供应、法制建设、金融的监管,使我们成为内陆金融生态最好的一个地方。如果这五个层面都能搞好,我就认为重庆会成为中国内陆的金融中心。

  主持人:我觉得光听黄市长在描述金融中心这个大餐的时候,就已经很让人心动,很让人期待了,究竟在这个金融中心的大餐当中,包括了哪些精美的菜肴,我们现在是不是可以带着好奇来打开它?第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特别著名的菜,麻辣龙虾。我们想问一问,黄市长怎么第一道菜就带来了这道菜,麻辣龙虾,这个吃起来不太容易。

  黄奇帆:这个实际上是指,在过去几年,我们对重庆的许多困难的、进入困境的金融机构进行重组。我们重庆的五个金融机构:重庆商业银行,西南证券公司,重庆投资信托公司,三峡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重组前,清一色的都有50%以上的不良资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